佳音

顾(4)

我好喜欢这个故事,禁不住就又写了一篇。  


       登上皇位的那一刻,我突兀的想笑,民间传言没说错,我果然是最像母皇的孩子。


  太后在殿中护着我那又蠢胆又大的弟弟,无措的不知道该像谁求助。


  我突然就想到了我的父亲,如果是他,大抵也不会有如此的表情。


  小时候我和父亲其实并不亲热,他不像皇后那般会温柔的哄小孩,有一段时间我甚至会想,如果我是皇后的亲生女儿就好了。


  他在外练兵打仗,放任我在宫内野蛮生长。


  转折发生在我六岁那年,我去上书房读书,下课后看到同行伴读皆有长辈来接,独我一人孤孤单单,委屈漫上心头,我和他大吵一架后,一个人跑出了宫殿。


  皇宫那么大,我不出意料的迷了路,又饿又困的靠着一处宫墙睡着了。


  我是被冷水泼醒的,泼我的妇人见我醒了也没有停,还是一桶接一桶的波我。


  我被吓懵了,完全不知该做何反应。


  这时哐嘡一声,门被踹开,我的父亲手里拎着一把剑冲了进来。


  见到我,他面色一松,一剑杀了那名妇人又用自己的披风裹住我。


  母皇和皇后跟着冲了进来,看到了在父亲怀里的我。


  父亲扔了剑,把我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一向挺直的脊背弯了下去,冲母皇叩首:“玄清无状,请陛下赐罪。”


  “你既看不好女儿就不要养了。”母皇冷着脸,上前抱起我就要走。


  我从母皇的臂弯中看到了父亲,在母皇转身的那一瞬间,他伸手拽住了母皇的袖子,从下而上的看着母皇的眼睛,眼眶慢慢红了,说到:“云贞,我错了。”


  我的母皇,名讳云贞,我大吃一惊,以为母皇会生气,会数罪并罚,谁知母皇却愉悦的弯起了嘴角,将我递到了贴身宫女手里,弯腰拉起了父亲将他抱在怀里细细的哄:“没事,没事,我不怪你,你莫哭。”


  可我明明看到,父亲没哭,他弯了腰,将头靠在了母皇的肩膀上。


  后来母皇赐了父亲天子剑,允许他在宫里配剑,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。


  又过了两年,皇后怀孕之时,国丈爷突然将兵权给了父亲,告老回乡,不久病逝。


  当时我还没有看透,现在却看透了。


  “太后,”我看着下方护着孩子的女人,突然有些伤感:“我六岁那年,你究竟知不知情?”


       其实答案已经不重要了,我只是,有些想我的父亲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